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E时代>

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 走进“5G工厂”感受“智造”魅力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时间:2024-03-22 10:01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耿硕)为推动5G+新业务新应用先行先试,拓展无线电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近日,河北省工信厅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组织业务骨干参观中国电信河北公司与立中集团合作搭建的保定市首家5G+智慧工厂应用试点。

立中集团是一家主产汽车轮毂的公司,利用5G+工业互联网技术助力搭建全连接智慧工业平台,推动数字化转型,打造可视化高智能服务体系,实现了由传统自动化向无线智慧化的转变。参观中,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一行深入立中集团东安轻合金公司1号智能生产线熔炼、铸造、热处理、旋压、涂装、包装、入库车间及立中研究院展厅,了解“工业视觉系统”与“5G+AI智能分拣系统”融合应用,全方位体验智慧工业平台集成数字化运营中台系统、AI视觉管理系统、智慧安监系统、AR远程协作系统、智能分拣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园区管理系统等七大子系统在车间生产、园区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典型应用场景。

随后,双方就5G建设模式、5G工业模组、应用推广中的难题等交流探讨。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表示,将加大“助企服务员”推行力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高无线电管理机构在工业专用频率规划、工业领域基站布局等方面的频谱资源支撑能力,为新业务、新领域、新应用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