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专栏>

石家庄市长马宇骏一行到我市调研考察

加强对接交流 深化务实合作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闫继红参加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时间:2024-03-23 10:09

保定日报讯(记者卢雪竹)3月22日,石家庄市长马宇骏一行到保定市调研考察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市长闫继红参加活动。

近年来,保定市积极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一批富有保定地方文化特色的博物馆纷纷“上新”,成为传承弘扬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传播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阵地,也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增添了新活力。马宇骏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古动物馆(保定市科学技术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淮军公所博物馆、保定宴饮食博物馆,详细了解展陈设计、多媒体互动、业态定位、运营模式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围绕博物馆建设、文物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马宇骏表示,保定市在文化资源挖掘、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学习保定市抢抓机遇的意识、敢想敢干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更好推动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与城市发展相融合。要深挖历史文化,讲好“石家庄故事”,加大古建筑修缮保护力度,让文化遗产熠熠生辉,让城市记忆真实可触。要持续加强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赋能城市发展。石家庄与保定地域相近、文脉相亲,希望两市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在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共赢发展。

闫继红对马宇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保定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城市面貌蝶变跃升,“博物馆之城”“书院之城”建设成效初显,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一直居于全省前列,有很多典型经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拓展文旅融合、产业协作、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合作样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石家庄市领导张峰珍;保定市领导安悦民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