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保定市银行业全力支持受灾地区春耕备耕

截至3月1日,累计对涿州、高碑店等重点受灾区域投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21949万元

来源:保定晚报作者:时间:2024-03-23 10:20

银行工作人员走访农户助力春季生产。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保定监管分局供图

保定晚报讯(记者张伟伟 通讯员王迪)“建行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解决了我的资金短缺难题。”近日,看着手机上贷款到账短信,涿州王先生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面对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保定监管分局重点紧盯去年受洪涝灾害影响地区,积极督促辖内银行业加强对受灾地区金融支持。截至3月1日,已累计对涿州、高碑店等重点受灾区域投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21949万元。

工行高碑店支行积极响应号召,加快梳理受灾农户资金需求清单,充分发挥种植e贷、灾后重建贷等普惠产品优势,为高碑店市三家家庭农场发放种植e贷共计500万元,为春耕备耕资金筹措按下快捷键。

邮储银行涿州市支行组织工作人员到该市百尺竿镇开展金融下乡活动,详细介绍金融支持政策以及针对受灾群众推出的产业复兴贷及适合春耕备耕农户、个体工商户申请的消费类产业贷款,对有需求的客户一一入户走访,现场办理业务。

作为支农支小的主力军,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积极服务春耕备耕。涞水农商银行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受灾地区种植户,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考察、详尽评估,在合规前提下,放宽农户贷款资质,简化审批流程,并采取与农业生产周期相适应的灵活还款方式,有效解决农户春耕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