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专栏>

党晓龙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 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时间:2024-03-22 10:00

保定日报讯(记者孟丽)3月21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党晓龙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强化标本兼治,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以巡视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晓龙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常规巡察要做好“全面体检”,真正做到整改措施提得准、可落地、能见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要做好“靶向治疗”,发挥精准性、深入性优势,叫响“投资保定”“保定服务”品牌。巡察“回头看”要做好“复查会诊”,创新整改评估方式方法,增强“回头看”的监督实效。

党晓龙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精准发现问题,积极推进巡察整改流程指引试点工作,打造巡察铁军。要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持续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领导陈宏伟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宋红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