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学以致用! 大学生“电脑义诊”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保定晚报作者:时间:2024-03-25 08:29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假日丽城居民修理电脑。    韩子娟 摄

保定晚报讯(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杨倩 韩子娟)连日来,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竞秀区新市场街道阳光、石化北、假日丽城等社区,利用专业特长为居民开展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活动中,大学生们为维修电脑的居民逐一登记,帮助大家检查解决机箱内部除尘、硬件维修、病毒查杀、系统安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等问题。在维修同时,大学生还向居民宣传信息保护、网络安全等知识,提升居民的网络安全防护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 “我们平时只掌握一些简单的电脑使用知识,电脑一旦出现复杂问题,就真把我们给难住了。感谢社区和同学们的帮助,让我们使用电脑更流畅、更方便!”几位社区老年人纷纷表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服务居民群众,不仅为大家解决了电脑使用问题,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而且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实践机会,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