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专栏>

党晓龙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闫继红参加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时间:2024-03-26 09:13

保定日报讯(记者闫梦隆)3月25日,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党晓龙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党晓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赶考”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夯实信仰根基,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革命精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加强党性锻炼,坚决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坚决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锤炼干事创业的强烈担当,以感恩之情、奋进之心为保定发展贡献力量。锤炼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认真践行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决不当庸官、太平官,奋力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

党晓龙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树牢宗旨意识,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和定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为民掌权,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深入为民服务,深化12345热线接诉即办改革,切实做到民之所盼就是政之所为。

党晓龙强调,要坚守廉洁底线,坚决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深入整治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执法司法、乡村振兴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委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第二会议室、市政府玉兰会堂、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