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专栏>

保定市委召开第四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闫继红作部署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时间:2024-03-26 09:13

保定日报讯(记者孟丽)3月25日,市委召开第四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争先创优的志气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作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视频片。曲阳县就“接诉即办”工作作典型发言,涞源县、望都县分别就招商引资、空气质量工作作表态发言。

党晓龙在点评时指出,曲阳县要用好省级经济开发区,拓展招商引资成效,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涞源县要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人民防线。望都县要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抓实“接诉即办”问题解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会议通报了乡镇(街道)“接诉即办”情况,对承办量多以及解决率、满意率、响应率高的10个乡镇予以表扬,对工作落后的20个乡镇(街道)予以批评。

党晓龙强调,一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在明确招商方向、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围绕主导产业强化精准招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推进“接诉即办”,以12345热线为切入口,加大督办考核力度,不断提升解决率和满意率。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实现“开门红”。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企业入统;坚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培育壮大制造业产业集群。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银发经济、设施农业、违法违规用地和非法采矿问题整改、秸秆禁烧、信访稳定、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切实盯紧末端狠抓落实。

闫继红就每月一题“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工作讲意见,并安排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她强调,要用足用好增发国债项目建设有关支持政策,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尽早开工。要提前做好原材料、用工、设备等生产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狠抓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工。要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加强项目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王伟、李双喜、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