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区县新闻>

易县召开工程建设领域 根治欠薪“开工第一课”培训会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时间:2024-03-27 08:07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田小飞)3月25日,易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度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开工第一课”培训会,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劳动安全,劳有所得,劳动自由,是每个劳动者合理合法的要求。”培训会上,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许红军通过以案说法、风险警示、逐条释义等形式,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主体法定义务、法律责任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并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定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一本通》宣传手册、劳动维权指南等材料500余份。

近年来,该县持续做好送法进工地、入企业政策宣讲活动,从源头上避免欠薪问题的发生,构建工程建筑领域欠薪“早发现、快处置”机制,引导劳资双方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023年,易县人社局通过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化解欠薪案例128起,为农民工追缴欠薪890.32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