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实践中体会劳动创造幸福

保定市未成年人“劳动美” 教育实践活动走进保定十七中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时间:2024-03-27 08:08

保定日报讯(记者孙鹏  通讯员张月乔)3月22日,刚过春分,保定十七中的学生就在校园里的劳动实验田平整土地、种菜、浇水。近年来,我市重视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与劳动态度,不断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力量,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去年,我市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该竞赛包括了翻地、行李打包、基础厨艺、电子焊接等多项内容,旨在通过竞赛让学生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培养动手能力,增强生活技能,启迪未来职业梦想,通过参加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能,推动学生积极学习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淬炼劳动品格,促进全面发展。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因地制宜,通过开展校园劳动、田园劳动和家园劳动等活动,使学校劳动教育规范化、家庭劳动教育日常化、社会劳动教育多样化,通过创新劳动实践形式培养时代新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