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美好生活需要学以致用

来源:保定晚报作者:时间:2024-03-28 08:31

□杨朝清

现在,学厨艺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一方面,不时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加剧了人们的安全焦虑,让他们觉得自己动手可以吃得更有品质;另一方面,通过学习来掌握一技之长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社交渠道。此外,学习厨艺不仅能够满足一些人对兴趣爱好的发现与寻找,也能以较低的成本丰富业余生活。

专家指出,年轻人与其沉迷于打游戏或刷短视频,还不如学得一技之长。有一些人非但没有将下厨房当成一种负担,反而将其当成一种治愈方式。不论是在菜市场里买菜,还是在厨房里“热辣滚烫”,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方式不仅让口腹之欲得到满足,也会让年轻人得到精神上的安宁与慰藉。

悠悠万事,吃饭为先。在所有的爱好中,吃是最没有门槛的,所谓“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美食同样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对于喜欢吃、讲究吃的中国人来说,从来都不会缺乏吃的热情,在餐厅就餐也好,点外卖也罢,虽然方便省事,但往往意味着更高的经济成本以及莫测的健康隐患,于是下厨房自己动手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一种自然选择。

与线上的电子游戏或短视频相比,学习厨艺不仅有专业老师面对面授课,还可以加强与授课教师的互动与连接,让学员能够真正学到“干货”,掌握烹饪技术。学习厨艺还能够让年轻人将有限的时间花在有价值、有意义且有收获的事情上,让他们发现和寻找更好的自己。

美好生活既要“美”也要“好”,“美”是审美要求,“好”是质量要求。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下厨房做饭,不仅有助于提高居家生活的质量,也有助于提升审美观念,丰盈精神家园。                                 (据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