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您的位置:首页> 保定新闻>

以学增技强本领 精管护绿促提升

市园林中心开展绿化养护管理培训

来源:保定晚报作者:时间:2024-03-29 08:41

园林绿化一线人员现场实践操作修剪国槐,崔锡明老师对他们的操作进行点评。    耿静 摄

保定晚报讯(记者耿静)3月22日,市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组织主城区园林绿化系统工作人员,开展绿化养护管理培训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一线人员的养护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持续扮靓城市颜值。

理论授课中,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周荣艳老师,从园林树木修剪的作用、存在的问题等入手,围绕冬末春初养护管理工作的要点、流程、技术方法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和深入分析,帮助参训人员正确认识园林植物养护形势,明确精细管理的要求和方法。

理论培训结束后,工程师崔锡明老师则与园林系统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东三环,围绕“关于植物修剪的十个误区”主题,现场为大家讲解国槐修剪技巧。部分园林绿化一线人员结合理论知识,学以致用,现场实践操作修剪国槐,崔锡明老师对大家的操作进行了一一点评。

“通过科学、精细化修剪和采取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可以保证树木的健康生长,营造优美的园林景观,避免擅自截除树木主干、去除树冠的问题。”市执法局执法监察三处科员刘美阳解释,根据规定,截除树木主干、去除树冠的,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补植,并处本市树木基准价值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执法局呼吁社区以及物业管理公司,在修剪树木时要规范,过度修剪将受到处罚,同时要自觉抵制践踏绿地、停放车辆碾压绿地、以树承重设置广告牌等破坏绿化的违法行为,增强爱绿护绿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